报考指南

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专业介绍

2021年06月28日 12:58  点击:[]

【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专业简介】

1.就业前景

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专业培养主要分两个方向。

1)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方向

毕业生可获得汽车领域若干个“1+X”证书。毕业后可从事汽车和零部件总成生产制造、试验检测、技术服务汽车维修、汽车营销及汽车售后服务等技术和管理工作,也可以从事汽车改装、汽车美容、汽车维修服务顾问、旧机动车评估、汽车金融、汽车保险与理赔等工作。

2)工程机械运用技术方向

毕业生可获得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认证证书(全国通用)以及若干个“1+X”证书。毕业后可从事工程机械操作、销售、维修和技术支持等相关工作。

3)毕业生就业真实案例(应本人要求,隐去姓名):

案例1:D**,2021年应届毕业生,现在深圳速腾聚创科技有限公司从事产品技术支持岗位工作,起薪为年薪9万+。

案例2:F**,2021年应届毕业生,现在广东美的厨卫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从事研发实验员岗位工作,起薪为年薪8万+。

案例3:C**,2003届毕业,现在佛山顺德**机器工程公司任技术维修高级管理人员,年收入18万+。

案例4:F**,2003届毕业,现在佛山顺德**工程机械公司任高级技术支持管理人员,年收入20万+。

案例5:H**,2004届毕业生,原长安福特南方服务技术部经理。年薪30万+。

案例6:D**,2008届毕业生,现经营佛山市龙华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旗下8家途虎养车连锁店,年薪50万+。

案例7:L**,2008届毕业生,现在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从事理赔工作,年收入15万+。

案例8:H**,2009届毕业生,现在广东省新协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顺德别克4S店任销售经理,收入20万+。

案例9:M**,2012届毕业,现在佛山市顺德区**职业技术学校从事专业教师工作,年收入约为14万+。

案例10:G**,2012届毕业生,现在广东韶关南雄市**镇政府公共服务办工作,年收入12万+。

案例11:X **,2014届毕业生,创业经营佛山市**驰汽车维修厂,年收入60万+。

案例12:L**,2019届毕业,现在佛山顺德**工程机械公司的售后服务维修技术岗位工作,年收入12万+。

案例13:Z**,2019届毕业,现在佛山顺德**工程机械公司销售岗位工作,年收入14万+。

2. 专业实力

1)专业省内的综合实力领先。专业创办于2001年,现在是省级示范专业、省汽车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单位、广东省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广东省汽车技术类专业公共实训中心、顺德区机动车维修协会人才培养基地,是全国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中车行培训评价组织广东省办公室单位。

2)已建成实训场室面积约4200平方米,设备和仪器价值2347余万元,其中大型专用仪器设备105台。

3)专业专任教师12人中有高级职称6人(其中正高2人),1人是广东省职业院校教学名师。兼职队伍达18人,其中“省级高层次技能型兼职教师”1人。师资队伍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合理。

4)完成建设教育部汽车教指委精品课程1门和资源共享课2门,省级精品课1门,校级精品课程和级网络课程各3门。出版教材11本。

5)近年来主持科研纵向及横向课题23项,其中省自然基金1项,省厅级8项,地市级6项;主持教研教改课题21项,其中省级9项、市厅级5项;获专利授权24件。

6)人才培养质量过硬,受到企业欢迎。于2005年引企入校,由信昌机器工程有限公司提供价值达889万元的维修和教学设备,在校内共建了既是企业的维修车间,又是员工的培训基地的生产性“工程机械培训中心”;于2004年起与广东新协力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累计培养订单学生719人;于2015年起与合诚集团旗下的合福、合丰等4S店开展现代学徒制校内试点,形成校企协同育人机制;于2009年起作为全省第一批试点专业开展中高职衔接人才培养试点,构建了中高职贯通的人才培养方案。

7)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竞赛获得国家级奖项10个,省级奖项58个。

8)在校内成立“顺德区机动车维修协会人才培养基地”。每年为社会培训专业人才达500人次左右。对口支援十多所兄弟院校专业建设,起到了辐射示范作用。

 

 

 

 

上一条:制冷与空调技术专业介绍
下一条:光伏工程技术专业介绍

关闭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咨询电话:0757-22327131
版权所有: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信息网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