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制冷与空调技术专业介绍

2021年06月28日 13:11  点击:[]

 

制冷与空调技术专业简介

学校龙头专业、全国高职制冷专业龙头】

 

制冷与空调技术专业经过10多年的建设,在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专业已成为全国高职改革的示范和全国高职制冷专业的龙头。

1就业前景好,工资待遇高顺德及周边珠三角地区是全球最大的制冷产业制造基地,区域制冷设备产量占全球的30%,并形成了格力、美的、TCL、格兰仕等国内外知名品牌。随着我国制冷行业发展迅猛,制冷专业人才亟需补充,尤其中高级蓝领人才,专业学生近十年的就业率均为100%,初次就业平均工资5000元以上,用人单位对专业学生极为满意。

2师资队伍强大。8名专业课教师,博士4人,博士后1人,教授4人,硕士以上比例100%,副高以上比例100%,高级技能等级证书为100%,5名教师有海外进修学习经历,3名老师有十多年的企业经历。团队教师中全国优秀教师1人、南粤优秀教师1人;全国和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主持人各1人;省特支计划教学名师2人、省教学名师2人、省“千百十”工程人才省级培养对象1人、省高职专业领军人才2人。

3教学改革成效显著。制冷与空调(冷藏)技术专业2000年被批准为教育部首批高职高专教学改革试点专业;2005年成为广东省示范性专业;2008年成为教育部重点培育院校重点建设专业;2010年被评为首批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2016年成为广东省首批一类品牌专业;2017年成为全国装备制造类示范专业;2019年成为国家骨干专业,也是“双高计划”广东省推荐高职学校专业群核心专业。近年来,专业先后获2项国家教学成果奖、6项省级教学成果奖。

4教学资源丰富。主持了职业教育制冷与冷藏技术专业国家级教学资源库,联合全国29所中高本院校和25家行业龙头企业,建设了优质教学资源超过3万条,转化科研项目为教学案例超过1500个,并按照工作过程系统化原则构建了12门专业标准化核心课程(其中7门为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本校有2门)、16门培训课程和38个性化课程。

5实训条件基础雄厚。政校企共建校内实习实训基地,实训基地面积6000多平方米,实训设备总值3000多万元,其中企业投入1300多万元。形成了覆盖制冷全产业链的国内领先的“五个中心”共26个实验实训室,较好的满足教学、技术研发、培训考证需要。

 6技术服务能力强劲。500多家企业提供技术服务,项目经费1600多万元。主持或联合承担国家级科技项目3项,获得100多件专利授权(其中国际PCT专利、发明专利47件),获得18项省、厅级科技成果奖,技术成果为企业累计新增产值20多亿元。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

 

 

上一条: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介绍
下一条: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专业介绍

关闭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咨询电话:0757-22327131
版权所有: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信息网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