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介绍

2021年06月28日 13:30  点击:[]

环境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面向环保行业,适应新技术变革与产业转型升级需要,具备对工业废水、生活污水、室内空气、大气、土壤、固体废弃物、物理污染等环境污染进行相应监测;熟悉环评的法律法规、技术导则与标准、技术方法进行环境评价;会安装、连接和调试环保设备及在线监测等职业技能和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等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诚信做人、踏实做事、人格健全,培养针对环保行业生产(建设、管理或服务)第一线,能够从事“三废”环境监测与治理、生态环境保护及其它环境污染的防治、工程设计、环境影响评价、环境规划及环境监测系统的运行管理等等相关岗位工作,崇实向善、尚美养德、身心健康的发展型、复合型和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在产业背景下于2000年成立,具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专兼职合理,校企互通,业务能力优秀、在行业内有一定影响力的创新团队及双师型教师队伍。本专业教、学、研相结合以“工作室化教学为载体,实际项目为依托结合教学课程内容和进度安排,打造高等技术应用性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同广东省几十家知名环境艺术设计企业及甲级建筑设计研究院达成“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合作伙伴关系,为大二的暑期实践提供实习机会,为大三的毕业生的就业提供广阔的高质平台。项目化的课程设置,也使学生提前得到真实项目锻炼,专升本、专插本、海外留学的学生日渐增多,就业率多年来一直保持在99%以上,毕业后自主创业也是一种新趋势。

主干课程设计基础、工程制图、效果图表现技法、环境艺术专题设计(住宅、商业、办公、酒店)、陈设艺术设计、建筑空间设计、园林建筑设计、园林规划设计、城市园林绿地系统规划、装饰材料与构造、工程施工与管理等。

就业方向

1 .在环境艺术设计行业从事环境艺术项目设计工作。

2 .在风景园林设计行业从事环境艺术工程施工与管理工作。

3 .在建筑设计公司从事景观规划设计工作。
4 .在展示设计公司从事展示空间设计工作。
5 .在陈设设计公司从事软装陈设设计的工作。

6 .在风景园林施工行业从事施工技术和管理工作。
7 .自己创业独资或合资开办环境艺术设计事务所或公司

8 .在其它市政、城规、建筑部门业从事咨询、技术支持、管理等工作。

本专业培养人才的主要就业岗位(群)有:

绘图员:CAD绘图员,效果图绘图员。

设计师:项目策划师、方案设计师,主案设计师,工图设计师。

施工类:项目经理,施工员

预算类:预决算员

 

 

上一条: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介绍
下一条:工业设计专业介绍

关闭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咨询电话:0757-22327131
版权所有: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信息网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