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主招生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面向中职生自主招生考试考生须知

2020年06月08日 14:33  点击:[]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面向中职生自主招生考试

考生须知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部门关于招生考试相关要求,我校2020年面向中职生自主招生考试采取远程在线考核的方式进行,具体如下:

一、考核科目及形式

考试日期

考试科目

考试形式

分值

组织单位

2020614

上午

0930-1000

文化基础

(综合文化知识部分)

线上开卷考试

200

教务处

上午

1000-1030

文化基础

(专业综合理论部分)

线上开卷考试

150

教务处

下午

14:30登录平台等待指令

职业技能

线上考核

150

相关二级学院

注:2020614日上午09301030的《文化基础(含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考试采用一套试卷(分两部分知识,即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考生在限定的总时间内自行安排、分配作答时间及顺序,考试结束时一次性交卷。

二、考核平台

阿里钉钉。

三、时间安排

1. 202069日上午1030分,进行线上考核考前第一次模拟演练。

2. 2020611日上午1030分,进行线上考核考前第二次模拟演练。

3. 2020614日,正式线上考核(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4. 考试及模拟演练时,考生须提前15分钟在智能手机和电脑上同时好登录钉钉。

四、设备及环境要求

1. 考生端需要双机位模式参加网络在线考试,即需要1台台式电脑或笔记本电脑和1部智能手机(除要求的双机外,不得有其它任何电子产品及与考试无关的物品)。

2.主机位(用于在线考试):正常连网的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1台(Windows7及以上操作系统,XP系统不支持)。 

3.辅机位(用于监控考试环境):带有摄像头的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1台(前置摄像头500万像素及以上,须提前准备手机支架),在线考核全程手机响铃须设置为静音并打开麦克风,考试过程中不允许接打电话。

4.须确保网络良好,能满足考试及监控要求,建议使用有线宽带或性能良好的WIFI4G网络(注意提前购买网络流量包,避免流量浪费),建议选择白色墙壁作为视频背景。同时需保证设备供电充足、稳定。

5.相对独立、安静、光线适宜的考试房间,考生可视范围内不能有任何违规物品,考试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在场。

6.考生须提前在上述设备中安装钉钉软件并熟练操作。

五、证件准备

1.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原件。

2.准考证原件。

3.要求准备的其他考试用品。

六、考试纪律

1. 考试全程须考生独自一人完成,考试过程中不得有任何其他人以任何方式参与。

2.考试过程中考生不得离开指定的考试系统,不得开启与考试无关的任何软件或程序。

3.考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截图和直播,禁止泄露或公布考试相关信息;考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考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违规并将追究相关责任。

4.考生须自觉服从我校和相关二级学院的考试安排,按照指定时间和要求参加各项考核环节。

5.为确保在线考核顺利进行,不排除采用其他平台作为备用考核平台的可能,具体以我校或相关二级学院通知为准。

6. 满足双机位,一台电脑放考生正前面用于在线考试答题,一个智能手机放置于考生与电脑右后侧45度用于监拍考试过程。示意图如下:

1)主机位:电脑1台,设于考生正面,考生不得佩戴帽子、墨镜、口罩等,不得遮挡面部、耳朵等部位,考试全程不得登录QQ、微信、MSN等任何与考试无关的软件及程序,全程关闭电脑声音以及其他可能影响考试的软件及屏保等功能,考试过程中考生不得东张西望,不得擅自离场;

2)辅机位: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1台,从考生侧后方成45°拍摄,要保证考生主机位屏幕及桌面等周边环境在画面中清晰可见。全程开启声音和视频,关闭设备中可能影响考试的声音、震动、闹钟等软件及功能。

考试过程中,如遇网络或系统等原因造成中断故障时,考生须立即在钉钉平台上报情况。

7. 考试须衣着得体,露出全脸及双耳,不得佩戴耳机等通讯设备。考试全程不得无故离开视频区域,视频区域不允许出现任何无关人员,否则视为作弊。

8. 考试正视电脑,保证电脑屏幕、双手及上半身在视频范围内。

七、违规及处理

1. 请考生提前认真阅读《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以及我校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考生需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考试过程诚信。

2. 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工具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

3. 在考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八、其它

根据《关于做好广东省2020年高等职业院校面向中职生自主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粤招办普〔202018号)文件精神,“对农村和贫困地区等不具备相关网络条件的考生,各校要将考生名单汇总后报省招生办公室,省招生办公室将协调相关部门为考生参加考试提供兜底保障”,凡报考我校考生中存在以上情况的,请于2020610日中午1200分前联系我校招生办公室报备,逾期不再受理。

 

附件:

1.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自主招生考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2.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自主招生考试考生考试准备知情书

3.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自主招生考试考生端操作手册

上一条: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自主招生考试录取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20年拟录取中职技能大赛获奖免试生公示

关闭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咨询电话:0757-22327131
版权所有: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信息网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