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分析检验技术专业

2021年06月28日 13:17  点击:[]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面向化工、轻工、材料、饲料、食品与环保等行业的生产(建设、管理或服务)第一线,适应新技术变革与产业转型升级需要,具有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能力素质,掌握产品及其原材料的采样、前处理、数据处理、化学分析、仪器分析、物理性能检测、微生物检验、实验室认证认可、实验仪器与耗材销售、检测技术开发等知识和技术技能,从事产品及其原材料分析检测、质量控制、实验研发助手、化学品采购与销售及售后技术服务等相关岗位工作,崇实向善、尚美养德、身心健康的发展型、复合型和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

现有专用实训大楼面积6000平方米,分析检测仪器设备总值超过4000万,实训仪器设备1117台(套),实现大型仪器单人操作,国内同类高职院校中处于领先水平。

专业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将区域产业转型升级要求融入人才质量标准中,实现了分析检测人才培养由传统化学分析的高技能人才向现代分析测试高级技术技能人才的跨越。

专业开展互联网+教学,实施智慧化管理,以科研创新与社会服务项目融入学生日常培养,在历届大学生发明杯、挑战杯中屡获殊荣,在历次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成绩优异。专业毕业生连续八年就业率100%,达到企业满意,学生满意,家长满意。

 

主干课程:

工业分析与检验方向:精细化工、化学分析、仪器分析、微生物检验、工业分析、实验室组织与管理、实验设计与数据处理、现场采样与前处理、食品饲料检验、环境分析与监测、涂料分析与检测

环境监测与评价方向:环境化学、化学分析、仪器分析、微生物检验、环境监测、实验室组织与管理、实验设计与数据处理、现场采样与前处理、环境工程基础、环境治理技术、环境影响评价、环境法律法规等等

 

就业方向:

1.现代检验检测认证高技术服务业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检测、技术、实验室管理、营销人员

2.各级质检中心、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生态环境监测站的检测技术人员以及市场监管、生态环保相关的文职类管理人员

3. 日化、轻化、材料、食品、饲料、珠宝首饰、分析仪器制造等行业的技术与质检部门的实验员、化验员、仪器分析员、仪器售后工程师、采购或销售人员、实验室管理、质量管理人员等。

 

上一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简介
下一条: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介绍

关闭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咨询电话:0757-22327131
版权所有: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信息网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