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简介

2021年06月28日 13:22  点击:[]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简介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是适应本地产业及社会对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人才需求开设的,2014年9月批准建设,现面向全国招生。目前专业每年招生规模稳定在200人以上,学生主要来广东省内,少部分来自省外,本专业学生就业岗位环境洁净、待遇高,就业形势好。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面向食品生产企业、食品流通企业、第三方检测机构以及食品质量安全监管部门等机构及相关行业,适应新技术变革与产业转型升级需要,既能胜任食品生产管理、质量管理等岗位工作,又能从事食品质量检测、食品安全管理与认证等工作,具备食品质量安全管理、检测管理、食品安全评价等职业能力,在生产、建设、服务、管理一线,崇实向善、尚美养德、身心健康的发展型、复合型和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

人才培养质量高: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100%。应届毕业生初次就业平均起薪达到3500元/月,学生、家长对工作满意度高,毕业生对母校的满意度和推荐度高。

专业师资力量强:具有高学历、高职称、专兼结合教学团队(专任教师有6个博士、3个博士后;1名教授,6名副教授);国内一流功能齐全的专业实训基地(总资产达4700万元,仪器设备总值达3500万元);国内一流的实训实验场所,有模拟企业真实环境的实训室。

 

主干课程

食品化学、食品加工与保藏、食品添加剂应用技术、化学分析、仪器分析、食品理化与营养检测、食品禁用限用物质检测、食品微生物检验、食品质量管理与控制技术、食品标准与法规、食品营养与保健等。

 

就业方向

能在食品相关企业从食品生产、分析与检验、研发、质量监督与管理、体系认证、食品安全服务与管理等工作;市场安监局、海关、商检、卫检等行政事业单位从事食品安全监督、检测、管理与执法等工作能在第三方机构和科研机构从事分析检测、食品安全评价和科学研究等工作。

 

职业资格证书

食品安全员、农产品食品检验员、内审员等。


学生在海天味业认知实训

百事可乐公司来校招聘

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学生食品安全三下乡活动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与顺德区食药监局合作

食品安全协会学生风采

 

上一条:应用化工技术专业简介
下一条:分析检验技术专业

关闭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咨询电话:0757-22327131
版权所有: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信息网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