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药学专业简介

2021年06月28日 13:47  点击:[]

药学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药学专业创建于2000年,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面向医药行业,适应新技术变革与产业转型升级需要,既能胜任中西药生产、中西药检验等岗位工作,又能从事中西药营销、处方调配、合理用药指导与咨询等工作,具备中西药生产、检验、营销与服务等职业能力,在生产、建设、服务、管理一线,崇实向善、尚美养德、身心健康的发展型、复合型和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药学专业是国家骨干校重点专业群建设,全国首批健康服务类专业示范点,广东省品牌专业,具有完善的课程体系,国内先进的校内实训基地,强大的师资队伍。目前专业教师8人,博士5人,副高级职称5人,7人具有双师素质。师生在全国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奖。

主干课程:药物分析与检验,临床合理用药技术,药品生产技术,中药调剂技术,中药生产技术,医药营销,生物化学与生化药物应用,药品管理法规,药用化学基础,解剖与生理学,临床疾病概要等。

就业方向

(1) 大型制药企业的药品管理,药品生产,药品检验等岗位

例如:中国中药集团,中药医药集团,华润三九集团等以及旗下子公司。

(2) 医药药房   区、镇等各级医院药房

(3) 药品检验机构

(4) 社会药房,医药公司

例如大型连锁药店,医药公司等采购、药品销售等岗位

(5) 其他新兴医药就业岗位

生物制药企业,新药研发机构

(6) 考取各市区卫生系列事业编制人员

 

 

上一条: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
下一条: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简介

关闭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咨询电话:0757-22327131
版权所有: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信息网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